close
如果照老人家用農曆的記法,妞妞早在前幾天就滿七個月了

從妞妞開始吃副食品起,家人就一直念著要用大骨湯熬粥給妞妞吃才會有營養

但到底魚湯好?還是大骨湯好?我心裡一直沒有個答案

海鮮類我最愛的就是魚了,家裡的冷凍庫裡也一直都有存貨

這幾天想為妞妞煮魚湯的念頭一直蠢蠢慾動著

剛好我今天也預備要煮魚湯,就多留了一小塊下來

大多數都會建議以深海魚為主,但我不知道這次我煮的魚是甚麼

查了很多資料都沒有寫明寶寶魚湯的煮法

我決定用我自己的方式

1.燒一小鍋開水(廢話

2.將一小塊魚均勻的沾上米酒以後,馬上用開水沖掉

3.放入鍋中,煮約10~15分鐘,熄火前加一小搓鹽

我沒有加薑,雖然我看到有些媽咪是加薑而不是加米酒

但我的想法是如果加薑的味道要壓過魚腥味勢必要煮出薑的辣味

那還不如用米酒快速的處理掉

鹽也是為了要提出魚鮮味,這也是第一次有調味料加在妞妞的副食品裡


吃一口看看


接著就陷入邊看電視邊喝魚湯的情境裡了!!

妞妞只負責把嘴巴張開,閉起來,喝下去的一口接一口


妞妞os:是拍完了沒?!

感覺上反應也不錯,不到十分鐘50cc就喝光光了

下一步就可以試著把粥放進魚湯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