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從正式工作開始,不知為何我的頭皮慢慢的轉變成油性頭髮
有時候嚴重一點的話還會發生早上洗頭晚上頭髮就開始出油的情形
也因此我越來越重視頭髮的問題
一般屈X氏所販售的洗髮精大都是含有矽靈(例如倒出來之後呈現乳白色的洗髮乳)
對大多數追求頭髮滑順的人來說是有顯著的效果
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頭皮乾淨,因此理想洗髮精顏色應該是透明的
從一年多前我開始努力尋找適合我又容易購買的洗髮精
後來我在一個藥妝店找到了一個美國有機品牌

其實近年來國內有引進越來越多的有機品牌,但是我當初會選擇這個品牌只是單純因為容易買到
沒想到一用就沒有在換品牌了
最常用的是茶樹洗髮精,初期說真的沒有甚麼感覺
可是後來會漸漸發現頭髮出油的情形有所改善
用習慣了反而不會想去購買市面上販售的洗髮精

進入孕期之後,大概兩三個月開始出油的情形竟然又嚴重了起來
伴隨而來的是大量掉髮
這件事真的是有嚇到我,因為我的頭髮本來就是屬於較細而且髮量較少的
後來在大嫂的推薦下我又購買一個養髮精的產品
最近又搭配新買的每日草本洗髮精,跟茶樹比起來味道較明顯但洗完之後其實沒味道
偏向木質的香味很有機感覺,我個人很喜歡

我的養髮程序很簡單就是洗頭髮之後擦乾頭髮,在頭皮噴上養髮精稍加按摩之後就去吹頭髮了
跟很多女生比起來,因為我很懶其實沒有做什麼保養的程序
但剛懷孕那陣子大量掉髮真的有嚇到我,尤其是洗頭髮時頭髮掉更多
所以剛買養髮精時用的很認真,效果還滿顯著的
現在我都兩天洗一次頭髮,而且既使是第二天頭髮都不會看起來油膩
掉髮的情形改善相當多,甚至有一次拖了三天才洗頭

如果有人的情形跟我類似很推薦這樣的搭配使用
尤其是剛成為孕婦或是打算當孕婦的人,應該多少都會面臨到掉髮的問題
甚至有不少人在生產完之後還會面臨一陣子大量掉髮
因此事先的預防真的很重要

附上養髮精的成份表,其實也都是超天然的,畢竟是要孕婦可以使用的產品,成份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