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有點趕,但計畫在我生小余寶之前先送妞妞去上幼幼班

所以跟小胖子規劃了幼稚園一日參觀,上午兩間下午三間

前晚我們討論一下要參觀的重點有

1.班級人數

2.消防設施及環境乾淨與否

3.課程內容and教材

4.老師的耐心與否以及妞妞吃飯問題

5.費用

之後又上網google了一下其他家長意見及需要注意的事項

我們的重點是擺在讓妞妞快樂學習,至少現階段不太需要學太多東西

畢竟妞妞是我們的第一個小孩,有太多事情是我們不懂或是還需要學習的地方

參觀完回到家之後一定又會是一番討論

上午重點擺在吉的堡英群分校,我家裡的姐姐們一票小孩都是去念這間幼稚園

但大多都是中班之後才開始上學,像妞妞念幼幼班的倒是沒有

吉的堡主打的就是雙語或是全美課程,幼幼班目前是兩個班級,一個已經滿班另一個則是專為陸續加入的新生開設

目前如果加上妞妞就是9個小孩,搭配兩個老師

可惜教室不是很大,加上學校旁邊有熱炒店,小胖子不是很喜歡

老師有跟我們分享教材,感覺上是有循序漸進的讓小朋友接受美語

(後來跟我姐討論才知道子儀念的是全美班,但我覺得妞妞現階段還不需要)

之後又趕往蘆州史丹力,其實就住家距離來說三重史丹力比較近但是感覺上空間很小

參觀以後我們就直接否決,費用上跟吉的堡差不多但我們有些主觀的要求

似乎不符合我們的理想

下午的重點是擺在功學社附設的托兒所

一進門接待人員就幫我們量體溫跟帶口罩又要求我們更換室內鞋(史丹力也要換室內鞋)

參觀時剛好遇到幼幼班的小朋友在吃點心,可以發現老師會慢慢的幫小朋友餵食

雖然我在家也會餵妞妞吃飯但是其實她可以自己吃飯,只是吃飯時話很多

教室的空間很大,廁所是在教室內,所以當下無法入內參觀

課程上則是比較多元,沒有特別偏重在美語上,注重在品格教養方面

大中小幼幼班各一班,只要超過人數就不收,人數上比較單純

學校後方還有塊小農地給小朋友種植作物(聽說小班之後還會增加游泳課程)

是目前唯一沒有提供試讀也沒有娃娃車,幼幼班教材使用的是世一(我也是第一次聽到)

但因為離家很近所以沒有娃娃車也無妨

之後隔幾天我們又去看了一次,這次挑個一早在小朋友還在吃早餐時進入教室

環境我們真的很喜歡,小胖子在跟介紹人員詢問時剛好小朋友們在做早操

所以我就帶妞妞去看~因為是很活潑的唱跳感覺的出來妞妞很喜歡

可是上學之後能否這麼適應環境我想又是個挑戰

DSC04710

DSC04721 DSC04711

加油~我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