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因為第二胎,加上需要陪伴活潑好動的妞妞

所以這次的懷孕初期常常感到很疲倦

下午更是無法沒有小憩時間

牙齦比較明顯的腫起,刷牙時的流血量多的讓我有點嚇一跳

本來預計要去洗牙的行程也一直延後,看樣子最近要找時間去預約了

宮縮在13週時,某日早晨發生了,當下有點傻眼

畢竟我記得第一胎沒有這麼早,醫生也說好像有點早

然後告誡我不要太累,但是看過妞妞的人都知道陪伴她的生活怎麼可能不累

加上孕期初期小胖子忙著地政士的考試,我幾乎是24小時跟妞妞相處在一起

幸好一切都在五月底結束囉~

除此之外幾乎沒有其他的不適

所以套句二姐的笑話:我們家的女性似乎很適合懷孕啊

 

性別這件事~老實說因為小胖子家裡很傳統

加上又是第二胎,所以雖然我公婆嘴上不提但我跟小胖子心裡很是清楚

預計懷孕的前半年就已經在吃藥調理

五月中的產檢時,醫生就已經告知過性別了

但我跟小胖子實在是不太確定加上擔心翻盤

這回產檢就很明顯的看到性別

關於性別這件事,我無法否認我是有悰憬

從去年起為避免犧牲太多無辜的生命,政府要求婦產科醫生不要告知性別

二月媽聚會時,曾聽過有個媽媽在懷第二胎時因為老大是男生

所以老二很想要女孩,在產檢初期就很明確的告訴醫生

因此醫生很明快的就告知性別了

但如果她沒有提出這樣的訴求,是否也是要一直到生產前才知道

對於我跟小胖子而言,湊成個“好”字當然是最佳理想值

但是倘若都是女生也不會因此放棄這個生命

畢竟我相信很多事情都是早就決定好的

 

很多人都說第二胎的宮縮會比較早

就在滿20週的前夕,我就有感覺了

最近21週之際有時候比較晚睡時便會感受到二寶在肚子裡滾動

真的是滾動啊~加上據說男孩的胎動也比較頻繁真的是很熱鬧

這幾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妞妞感冒的緣故,連我都中獎了~

這已經是這個孕期第二次感冒

希望不要看醫生也能快快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