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夏季時,外婆跟奶奶就不斷的督促我要讓妞妞戒尿布

當然不外乎是因為夏季正好是戒尿布的好時機

外婆一直覺得小人進入一歲半左右就可以表達要自己尿尿或大便

然後~又正好婆家這邊有親戚的小孩大妞妞一歲多,而她的媽媽說他女兒在不到一歲時就戒掉尿布

所以婆婆當時常常當著妞妞的面一直跟她說包尿布咻咻臉之類的話

(老實說我很不喜歡長輩跟小孩這類負面的講話方式,但是出於不是自己的母親我實在是無法出口制止)

倒是我自己因為對戒尿布這件事保持不急的態度

所以對於他們的聲聲催促我都左耳進右耳出

記得之前曾經看過文章也提到,幼兒的戒尿布其實可以等到2歲左右再來進行

而我身邊的二月寶媽咪們也都覺得這件事不需要急

時間到了就能夠很輕鬆的戒掉了

今年四月初開始算是提早進入梅雨季嗎?!

氣溫又悄悄的轉暖

困守家中的某天突如而來的念頭,就把妞妞的尿布拿掉

請出早已買好也相見歡一陣子的小馬桶

DSC03515 

開始遊說妞妞不要再穿尿布了,因為天氣還滿暖和的就索性只讓她穿著小內褲在家活動

當然頭一天我大概洗了近5件小內褲吧

第二天起我大概每個小時都會問一次要不要去上小馬桶

也買了本坐小馬桶的書跟妞妞一起閱讀

大概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妞妞就幾乎可以在白天時候不依賴尿布

漸漸的連短暫的外出時間都不需要幫她穿上尿布

DSC03754 

在家就直接省去穿外褲

DSC03756 

因為害羞不想露臉嗎?!

DSC03765 

自己去拖來小馬桶

DSC03766 

就定位~

前幾天帶妞妞出門去打日本腦炎第三針,也就是上小學前最後一個預防針

原本小胖子還擔心的詢問我要不要讓妞妞穿尿布

我想醫院還好應該都有洗手間,如果有需要還可以去上

事實證明小胖子是多慮的,妞妞真的長大

目前只剩下晚上大便還是堅持要大在尿布上

慢慢的向能夠進幼稚園生活邁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