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東京街頭,繡球花盛開

一樣沒有起個大早,因為有個初次到東京的觀光客小胖子

照慣例早上還是觀光客的行程

買好Metro一日卷之後前往淺草,在電車有不少香港觀光客喔

觀光客必照雷門


遠遠的可以一窺押上站的sky tree


觀音寺的外觀正在整修中,仔細看它的圍籬網上竟然有龍的圖騰

去的時候好像正逢隔天有祭典廟會,所以有不少人在搭棚子,我忘了照!!


偶然間走在旁邊的小徑,正好看到有不少人在買東西,這不就是莊美加強力推薦的“風月堂“嗎?

沒想到在這個小角落阿



買了有名的菠蘿包跟一隻霜淇淋,菠蘿包還好耶,香港的好吃多了(相對也肥多了!!)

逛完阿卡將之後,我們晃到六本木的Midtown去了


落成於2006年,剛好是我初遊東京後的隔一年,好不容易終於有機會去朝聖了!!


不仔細看會找不到的7-11


這邊是購物中心


裡面處處是綠意

其實有不少人都去過了,所以我也就沒拍甚麼照片了

但midtown後面有一片很美的綠地,我們就跑上坐在草地上

看看名車豪宅,旁邊有棟感覺上很貴的飯店,下次去住哪裡好了!!

(小胖子:我沒聽見我沒聽見!)


從車站走向midtown的路上其實有不少知名的拉麵店

例如:光麵

但後來大爺決定要吃下面這個


來自博多的一風堂

提到一風堂就不得不提到它的創辦人:河原成美

他顛覆了一般人對於傳統豚骨拉麵的觀念,去除豚骨的臭味成為溫潤的湯頭

大受女性的歡迎,也一改日本拉麵與女性無緣的觀念

1997年首次參加“電視冠軍秀“拿到優勝,此後更奪得三連霸

2005年被稱為“麵王“

2008年三月在美國紐約開設海外第一店



我們去的時候適逢25週年,加一球麵只要25円喔,超划算的(可是我們沒加)

加點了煎餃

最知名的就是要在麵中加入搗碎的蒜頭

店內的擺設很有特色,有種九州男兒的粗獷,所有的客人都圍著大圓桌而坐



左邊是小胖子點的赤丸辣拉麵,是2008年才有的新口味,其實不辣較鹹

右邊是我點的赤丸新味拉麵,是開幕時就有的口味,湯麵上一層黑黑的是黑麻油,湯頭香醇不膩

我觀察了一下其他客人點的,男客人都是點小胖子吃的赤丸辣拉麵,女客人則都是點我這種

跟一蘭比較起來我覺得各有特色,我都還滿愛的,只是小胖子比較愛一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