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鑒於我身邊有許多未婚或是未生小孩的少女這篇文章就誕生了


很多人都問說生小孩痛不痛?

說真的生小孩進產房時是不痛的,只是會很想大便,然後週遭的人就會跟你說努力大出來

最痛其實是生之前,但是有多痛呢~其實現在我已經有點遺忘當下痛的程度了

大概就是生理痛,然後痛到接近昏厥的程度

內診痛不痛? 剛開始陣痛還不強烈時會覺得內診不舒服,但後來陣痛強度會讓人對內診沒有感覺~

那羊水破是甚麼感覺?

我沒有經歷羊水破跟落紅這兩件事耶~為甚麼呢?!這一切要回到小妞妞出生的前一天~



看表情的知道小孩是無辜的但老娘快痛死了

小妞妞出生前一天早上我就又開始暈眩了(這件事一年多前發生過一次)總之因為之前有經驗所以當下我們並沒有去掛急診(因為不能解決甚麼!)

就是一整天都在家昏睡~直到晚上12點左右不斷的噁吐時才搭計程車去了醫院

跟急診的醫生討論過後決定轉上婦產科看診一下,因為我已經一整天沒有進食了怕會影響小妞妞

婦產科的急診醫師在看完超音波之後,告訴我們一個很嚴重的消息

就是羊水的厚度只剩下三公分,而標準的厚度是五公分以上,如果不留下來生小孩胎兒會有危險

這突然其來的消息真的令我們傻眼,但我們還是決定等隔天早上主治醫生來之後再做決定

隔天早上大約八點多主治醫生來了,依舊是建議我們直接催生

由於我一點產兆都沒有,所以採投藥的方式催生(關於投藥是甚麼,有興趣的人可以問我~)

其實催生沒有甚麼特別的,應該有不少產婦都會經歷這段(待產室人超多的)

從上午九點左右開始投藥,之後就是漸進式的疼痛

大約一點多的時候其實已經有好幾度痛到想要大叫了,此時醫生宣佈我只有開3公分左右也就是大約一指半(要生產須開到五指or10公分)

原本很堅持不打無痛分娩的我,後來還是決定使用一些止痛,因為有好幾度痛到要昏厥了

請注意我們原本打算使用的是健保有給付的止痛藥,是打在點滴裡的

沒想到小胖子去告知護士之後回來得到的卻是無痛分娩~

後來小胖子說是護士建議用無痛分娩比較好,比較不會有後遺症之類,總之當下在已經六神無主的情形之下小胖子就同意了

過了約十分鐘左右麻醉師來了,內診之後卻發現我已經開到五公分左右了

麻醉師就講了一堆,說因為我的產程有加快的趨勢有可能打下去之後情形有兩種

一種就是藥效發作還有時間休息,另一種就是還來不及生效就要去生了之類的屁話

沒想到小胖子竟然要我自己決定,X的咧,老娘都痛到要暈過去了還問我

我就說好啦好啦~說真的打無痛時也會痛,而且是又酸又痛

我印象最深的是麻醉師有一度問我痛不痛,我反問他是指前面還是後面,但其實前後都痛~


記得打完可能不到一分鐘突然全身有種放鬆的感覺,模模糊糊間感覺到週遭一陣兵荒馬亂的

然後我就被插上呼吸器(事後聽說是胎兒的心跳急速下降,小胖子見情形不對趕緊去通知護士!我老媽說她看到氧氣筒時超傻眼。之後他們就被護士告知說如果胎兒的心跳再沒有回復可能就要臨時變成開刀,否則胎兒會有危險~~以上這些事我都是事後才聽說,當下的我對四週發生的事情都很模糊)

此時已經開到近七公分了,也就是我要可以進產房了?!

因為使用無痛讓我全身使不上力氣,所以後來就關掉了前後只有使用約五分鐘左右,五分鐘7000元阿~~超貴的

之後不到一個小時小妞妞就誕生了~~

以上有兩個要注意的地方~~~

1.羊水究竟為甚麼變薄了?!事後我跟醫生猜測可能有破一小個洞,然後在不知覺中羊水就慢慢流掉了!這種情形我之前完全沒有聽說,因此我跟小胖子當下很不知所措~

2.當打算不打無痛分娩時就要堅持,其實麻醉師那時上來就應該選擇不打,因為子宮頸開到四公分時已經沒有打得必要了!
   至於小胖子所說護士鼓吹使用無痛分娩,我們只能說他們有業績考量,應該要詢問主治醫生才對~~

總之~~小妞妞是平安誕生了,至於要不要有第二胎~以後再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