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簡單的紀錄一下關於妞妞上小學後的事情

經歷了一年小一新生的衝擊~都不知道是對媽媽衝擊還是小孩衝擊

課業量增加,有上下課規定,老師不會幫妳做很多協助,自己要注意喝水,與眾不同的同學(特殊生)~~等等

公私立幼兒園不同環境下長大的孩子,難免還是有些不同

從小被呵護習慣的孩子在上小一後真的有很多事情發生

妞妞在上學期時,情緒非常不理想,還去上了職能治療課

常常在寫作業時崩潰大哭~哭到爺爺奶奶都問發生了什麼事

也常常讓我氣到丟作業(是我的錯)

很多生字常常是擦了又擦~她很傷心我覺得很難過(每天想到寫功課就頭痛)

也不是不曾考慮過送她去安親班,不聽媽媽的話倒是很聽老師的話

但覺得小一的課業量這麼少~一直困在安親班很可憐(殊不知不去上安親,可憐的是媽媽)

套句小胖子說的~母女的親子關係常常處於一個箭拔孥張的狀態

但好處是我們星期四下午,母女倆常常到處吃飯閒逛擁有很多獨處的時間

我想這是自從諺諺出生以後很少有的經驗

經歷過兩個學期的掙扎~妞妞還是要去安親班,去試試半個學期

雖然我一直到要繳費前還覺得很捨不得(畢竟英文加安親的費用很高啊)

可是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也能夠好好找找自己想做的事情

能夠準備考試跟全心看日劇,這樣的生活也是不錯的

20161210_083911

小一運動會初體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