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是小胖子下的,在妞妞住院的當天晚上小胖子忍不住有感而發的說

上週星期天晚上我如常的陪妞妞在10點左右上了床,不一會她就睡了而我貪戀著冷氣的舒爽就待在房間裡看電視

約近11點半左右我又習慣性的摸摸妞妞,卻又感覺到體溫有升高的跡象

在量體溫時,剛好小胖子下班回家進門一看到我拿體溫計就連忙問我怎麼了

果不其然已經38.3左右了,又是漫長的一夜,後來冷氣關了、退燒藥也給了妞妞卻還是不發汗

體溫又慢慢的升高到39.5度,原本考慮到底要不要掛急診但後來還是放棄

好不容易到了凌晨四點左右妞妞的體溫終於恢復正常

但隔天我們還是決定帶她去新光的門診檢查

醫生聽完我們的描述之後建議我們讓妞妞作尿液跟血液細菌培養

我有點猶豫,小胖子倒是毫不猶豫就答應了


不知大難臨頭的妞妞

取導尿時護士還願意讓一位家長陪同,等到抽血時連我都被請出去了連我原本想偷看,護士都將門關上不給看

我離開不到10秒就聽到妞妞的哭聲,等待時間真的很漫長尤其是伴隨著小孩的哭聲,問護士說到底要抽多少血,護士說大約4cc左右

這是第一次我聽到她哭聲也會忍不住想掉淚

好不容易門打開了,就是個滿臉淚痕的小孩,我想她應該是在埋怨我為甚麼不去救她



原本以為只有一隻手

護士出來時手上拿著用紙包著三個試管請小胖子去送至檢驗處

我忍不住跟小胖子說,把紙拿開我想看到底抽多少血,小胖子搖搖頭連忙跑走

回來後,他跟我說其實很多,但他不想給我看怕我又會哭(我打這段時又一邊打一邊想哭了)


回到家才發現其實兩手都有打點滴的痕跡~好可憐喔!媽咪好心疼喔

隔了一小時後小胖子又去醫院看檢驗報告,不一會他打電話回來跟我說妞妞要去住院了

我有點傻眼,但小胖子在電話中卻也說不清楚檢驗報告的結果

對於我的問題都一問三不知,總之妞妞就是要去住院

大約在晚上八點左右我們一家三口前往醫院報到

因為我跟妞妞是搭計程車去的又恰逢是妞妞晚上的小睡時間

因此她模模糊糊的情形之下又被打了點滴,護士說她只有小小的哭一下就停了

臭爸爸叫我來住院,我不給你抱

住的是健保不給付的雙人房,只是我們進去時只有我們而已

一直到這時我們才有時間好好討論“住院“這件事

我的想法是儘管因為發炎指數過高,但住院不是比較好的處理方式

醫生也有建議說我們可以在家觀察,如果一發燒就要馬上送急診但小胖子還是決定去住院

而且跟醫生說不需要跟我討論他決定就好,但我畢竟是妞妞的主要照顧者為甚麼不跟我討論呢?

因為隔天小胖子還是要上班,我並要求他回家去休息

寶貝妞妞只覺得那隻白色的手很有趣一直想放進嘴巴裡


好不容易終於睡著了,但我卻幾乎一夜無眠

因為很擔心她夜裡會再發燒,而我卻不知道,擔心自己睡過頭定了鬧鐘每兩個小時要醒來一次

大約凌晨四點多左右護士來巡房時我就睡不著了,起來看著妞妞的睡臉偶而又起身探探她的額頭

心想為甚麼她才四個多月而已為甚麼卻要來這裡受苦?(也許她不覺得)


起床後在活動的妞妞,因為怕她無聊我就拿濕紙巾給她玩


手手又變成綠色了,她一度覺得很有趣又一直拿起手要吃

後來外婆(就是我老媽)送來營養的午餐給我補身體(怕我照顧小孩太辛苦了)還帶來一隻小襪子

這是護士建議套在點滴上才不會一直去玩手以防跑針(不然就要再重打一次)


醫院的冷氣很舒服再加上我怕她去玩手所以一直抱著,結果三不五時就睡覺的妞妞

我一度還以為是藥裡面有會讓妞妞愛睡的成分,但護士說應該是冷氣太舒服了

是我誤會了


她一直睡覺我很無聊的亂照

在醫生的建議下住了兩晚,以利觀察

到了第二天確定都沒有發燒,終於可以出院了

又是在睡覺中被拔管,大哭

瘋狂大哭扭動,怎麼老在睡覺時進行這類的事情?

隔了幾天我又回去看報告,醫生說就報告上來說血液檢查跟尿液的細菌培養都沒有問題

但接下來這一周依舊是觀察期

建議七月底八月初在抽一次血確保不是“白血球低下症“

再抽一次血?我想還是算了吧~只要不發燒甚麼都好

而妞妞的滿五個月就在醫院睡覺中悄悄的渡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